FileZilla Server用的是UTF-8的编码,我们的Windows主机一般采用GBK,所以才乱码了,解决的办法是:

1. 尊重标准,可以使用FileZilla Client做FTP上传和下载软件。

2. 与现实妥协,用FileZilla Server的非UTF-8版本。

3. 下载 Tommy 的补丁FileZillaPV,下载址:

http://sourceforge.net/project/showfiles.php?group_id=171626

注意对上您的版本下载。

注:Tommy 是一位高人,参与了FileZilla开发中相当多讨论,也提供过一些patch,有些被作者接受,有些被拒。

如果你是用 FileZilla Client 连接远程服务器出现乱码,在站点管理器中,设置目标站点的编码,选择Use custom charset,Encoding指定为GB18030。

原因分析:FTP服务器传出的数据不是UTF-8编码的,而FileZilla等客户端采用UTF-8编码接收数据,故无法正确显示中文。FileZilla在检测到服务器采用非UTF编码时,会使用本地默认的编码。

PS:直接下载patched的文件夹,停掉之前运行的filezilla后,覆盖安装程序里面的filezilla server.exe,再重启filezilla即可。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Post Navigation

一路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