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ly Archives: 6月 2010

You are browsing the site archives by month.

人的一生,就像是鹅卵石,时间久了,就变成圆的了,到最后什么都不属于自己了。刚开始的时候,我很不以为然。人,怎么可以与鹅卵石相提并论?[……]

阅读全文

时代变了,现在的生存非以前那样有粮食,穿梭在忙碌的城市中,需要的更多的是毛主席。这其中很大部分并非自己如此爱财,而是survive。

随着岁月的流逝,很多时候身不由己,需要承担自己的社会责任,不能再次自我了。父母会催着你成家,朋友会告诉你成家立业需要有个先后顺序,你不得不接受。只有男性的家不叫家,而无论你怎么认为,都得接受女性需要稳定的环境这个事实,而非所谓的“感情”。房子是每个人一辈子的事,有了房子就意味着有一个稳定的环境,然后再有个稳定的工作,基本就是能够接受的“现实”了。此乃中国房产商暴富之社会根源啊。

奋斗,也别再只想着自己儿时的梦想了,而是需要能为家庭做些什么,以及为家人多做些力所能及的,这才是一个负责任的人。

当然,梦想还是有的,只是得先解决现实问题。希望以后能自己有个好的家庭以及财富后,能够在自然科学方面做些思考,在自己的专业上有所成就,哪怕是一点小小的改进,都会倍感欣慰。也算是作为社会的一个小小螺钉,实现了自己心中的社会价值吧。[……]

阅读全文

家不是一个简单的概念,社会学家说家是社会的最小细胞;婚姻学家说家是风雨相依的两人世界;文学家说是宝盖下面养着一群猪。究竟什么是家呢,许多人认为这是一个不值得思考的问题。那么先让我们来听一个故事吧。有一个富翁醉倒在他的别墅外面,他的保安扶起他说: “先生,让我扶你回家吧! ”富翁反问保安: “家?!我的家在哪里?你能扶我回得了家吗?”。保安大惑不解,指着不远处的别墅说: “那不是你的家么?”富翁指了指自己的心口窝,又指了指不远处的那栋豪华别墅,一本正经的,断断续续地回答说:“那,那不是我的家,那只是我的房屋。”[……]

阅读全文

一路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