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老师讲的关于鹅卵石的故事,大意是:我们每个人都相似一块有着各种形状的石头,从山中迸发出来后,经过各种日晒雨淋,江河湖海的冲击,最后流向大海时,你一定是非常光滑圆润的一块鹅卵石,抑或被冲击成了沙子。

社会真的是这样的,当你还有些年轻的时候,你可能是一愤青,也或许不是,但你定为社会上某些看不惯的事情鸣过不平。但除非特别情况,在社会上大多数拥有美好生活的人,都一定是很会讲话以及较为圆滑之人,此处之圆滑乃非纯粹贬义词,你可以理解为识时务、懂礼仪等。无论你技术多么的超群,无论你多么的聪明,如果你不会做人做事,真的只能玩完,因为这就是社会。

终于有些领悟为什么某些大中型公司的人力资源部门的权力如此之大,既掌管人事,有对财务有着话语权等。社会毕竟是由人构成的,做好了对人的工作,也就能做好了其他工作。

真希望自己到而立之年,能被江河湖海把自己身体上那些尖角给磨去,不至圆润,至少也无太多粗糙罢。但未来,谁知呢?

转载:人的一生,就像是鹅卵石,时间久了,就变成圆的了,到最后什么都不属于自己了。刚开始的时候,我很不以为然。人,怎么可以与鹅卵石相提并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Post Navigation

一路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