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部适合陪孩子看的绝美动画片!

一部优秀的动画影片,不仅是精美的商业制作,更是深邃的艺术创作。其纯美的画面、唯美的音乐,以及其中展示人生、生命中的爱、美、勇气、梦想与创造等主题的情节,是孩子精神发育的重要养分哦~~

这里,我们挑选了10部经典动画影片,涉及自然、宇宙、童心、爱、勇气、学习成长、性格情商、神话、冒险、奇幻等题材,都是来自豆瓣的“高分影片”哦。

? 1. 微观小世界第一季 Minuscule Season 1

(法国/豆瓣评分9.3)

这是一个微缩版的虫虫世界。每个故事的主角都是小昆虫:爱欺负人的瓢虫、遵守交通规则的蜜蜂、喊口令成群出动的蚂蚁、坚持不懈滚着方形便便球的屎壳郎、幻想能快速飞驰的蜗牛、破茧成蝶的可爱毛毛虫等等,这些小昆虫的形象不仅让人眼前一亮,而且个性鲜明,也让观众看起来津津乐道……

Minuscule系列是两个法国艺术家Thomas Szabo和Hélène Giraud的优秀动画作品集。其中,场景和声音效果都是采用现实中真实的东西,而小昆虫和小动物则是用三维动画技术设计出来的,该系列作品曾获得2007年所有年龄组最佳电视系列片(Best TV series for all ages)的Pulcinella奖。

? 2.旅行到宇宙边缘Journey to the Edge of the Universe

(美国/豆瓣评分9.3)

影片通过精妙的,无与伦比的CGI动画技术带您从地球旅行到宇宙边缘:从离月球开始,一路引导我们探索太阳系到银河系以至人类所认知的宇宙的“边缘”。细致呈现太阳系八大行星的神奇地貌,奇幻的气象变化,详细观察恒星如何诞生、宇宙的终极命运、其它行星上的生命、以及最神秘也最骇人的现象:黑洞……

这是一次壮观的史诗般的宇宙之旅。大气宏观的思维,从恢弘的宇宙万物开始。那么,就从这部影片开始,培养孩子拥抱万千世界的恢弘大气吧,哈~~

? 3. 龙猫 となりのトトロ

(日本/豆瓣评分9.1)

这部由宫崎骏执导的动画电影,描写的是日本在经济高度发展前存在的美丽自然,那个只有孩子才能看见的不可思议世界和丰富的想象。

那憨态可掬的《龙猫》无疑是献给所有孩子最好的惊喜,电影妙于那精简平凡的童话故事里,呈现而出的梦幻世界却足以令每一位观众皆能重拾久违的童心,孩子的梦想总是那么天真纯粹,美与善的交融在宫崎骏的画笔下得以最绝佳的形态……宫崎骏的动画,大概是每个小孩都爱的吧~~

? 4. 机器人总动员 WALL?E

(美国/豆瓣评分9.3)

公元2805年,人类文明高度发展,却因污染和生活垃圾大量增加使得地球不再适于人类居住。地球人被迫乘坐飞船离开故乡,进行一次漫长无边的宇宙之旅。临行前他们委托Buynlarge的公司对地球垃圾进行清理,该公司开发了名为WALL?E(Waste Allocation Loa d Lifters – Earth 地球废品分装员)的机器人担当此重任。

经历了漫长的岁月,它开始拥有了自己的意识。它喜欢将收集来的宝贝小心翼翼藏起,喜欢收工后看看几百年前的歌舞片,此外还有一只蟑螂朋友作伴…… 孤独地生存着,却追求着真正的爱,全片泪点满满。

? 5. 千与千寻 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日本/豆瓣评分9.2)

孩子不是父母手里拥有的东西,他们要学习这个世界的规则,发掘自己心里的美丽。 千与千寻,就是用童话的形式诉说正在孩子身边发生的现实故事,还有就是贯穿整个剧情的勇气之美。无论画面还是音乐,都如此优美,值得让小孩欣赏。

? 6. 料理鼠王 Ratatouille

(美国/豆瓣评分8.2)

这是一部典型的励志动画电影。小人物也可以有成就,只要坚持,你就一定行!通过这部电影可以给予小孩一场视觉盛宴和一个坚持梦想的道理,正如影片最后所讲:“不是所有人都能成为伟大的艺术家,但伟大的艺术家可能来自任何地方”。

? 7.头脑特工队 InsideOut

(美国/豆瓣评分8.8)

这是由华特?迪士尼电影工作室、皮克斯动画工作室联合出品的3D动画电影,由彼特?道格特执导,艾米?波勒、比尔?哈德尔、敏迪?卡灵等联袂献声配音。

该片讲述了小女孩莱利随爸爸搬到旧金山,她的生活被五种主要情绪:乐乐、忧忧、怕怕、厌厌和怒怒所掌控。为什么我们在面对一个人时心里会问:TA到底在想什么?为什么有时候我们感觉脑袋里有好几个声音在吵架?为什么“长大”似乎是一件很突然的事?

这部动画电影让我们看到每种情绪都塑造着我们,尝试和小孩一起去理解头脑里的5个小伙伴,接纳它们,才能真正地接纳自己。

? 8.大闹天宫(1961)

(中国/豆瓣评分9.2)

我们要给小孩看到属于中国的美术片。也许我们的大脑从小就被外国卡通片充斥,但真正好的中国大片是真的毫不逊色。这部影片在当年是百万大制作,前后历时4年创作,并荣获1962年捷克斯洛伐克卡罗维发利国际电影节短片特别奖、1978年英国伦敦国际电影节年度杰出电影奖、1982年厄瓜多尔第四届国际儿童电影节三等奖……成为中国动画史的颠峰。

? 9. 狮子王 The Lion King

(美国/豆瓣评分8.8)

1994年上映的《狮子王》一部歌舞冒险动画电影,是迪士尼史上最严肃的作品,剥去其轻松的喜剧元素,脱去其音乐剧的热闹外衣,讲述了小狮子王辛巴在众多热情的朋友的陪伴下,不但经历了生命中最光荣的时刻,也遭遇了最艰难的挑战,最后终于成为了森林之王,也在周而复始生生不息的自然中体验出生命的真义。

不过对于小孩来说,或许这是一部足以影响人生的影片,小狮王辛巴的生命历险是受莎翁戏剧、古希腊神话甚至圣经故事启发,如何长成一个坚强的男子汉, 并领会了责任的真谛。

? 10. 男孩和世界 O Menino e o Mundo

(巴西/豆瓣评分8.8)

动画简单美好却意味深长,想象力丰富。童年那么快乐,有父母的陪伴,家里和外面的草地就是整个世界。荣获动画界最高荣誉——法国安锡动画影展首奖。童真如何面对成长的苦涩与世界的现实?踏上寻父大冒险旅程的小男孩,沿途光怪陆离的人事,把南美大陆的魔幻现实主义融入到水彩动画中, 呈现的是儿童眼中怪诞而真实的世界。

这10部动画影片是

由世界著名大师、制作团队联合创作,

让孩子从小接触世界级的“艺术制作”,

是对孩子非常好的美学启蒙和艺术滋养

亲爱的粑粑麻麻们,陪伴孩子一起欣赏吧!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Post Navigation

一路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