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妈带着姐姐去学钢琴了,留下儿子和我在家。剥完柚子给儿子吃后,儿子主动吃完碗里面的饭和汤;还将之前打乱在玩具房的一堆乱玩具收拾到收纳箱;把桌子上所有的碗筷盘子收拾到洗碗槽。然后我答应儿子我可以抹桌子。

儿子也是为了去投影仪能看到电视以外的动画片,我答应过他,只要不跟着姐姐去,就可以给他看动画片。我兑现了承诺。他看完两话后,他还希望能玩一会儿再去睡觉,我答应了。大概5分钟后,我告诉他睡觉的时间到了,他没有怨言,主动到他房间床上,我给他关好窗户和窗帘,叮嘱他自己盖好被子,他自己做得很棒!他把我打发去我自己的房间,他只想和妈妈睡,意思是不需要我陪着他睡。我不理解他不到4岁,一个人在自己漆黑的房间睡觉不会害怕。

等我过几分钟去看他是否真睡着,发现他已经呼呼大睡。这点跟我和他姐姐都不太像。不过他从小就是如此,到了睡觉的时间,可以自己爬到床上安顿好自己并入睡,完全不需要什么哄睡。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Post Navigation

一路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