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觉很少有人能走出自己的既定思维。

一,于文化,有人只上到高中,他身边的大部分人也就这个学历,他会认为,上大学的并不是大多数,这不,我身边这么多高中生嘛,大家不也过得挺好的嘛。正如我,一介破小本,很多时候都认为自己是学历算高的,真是贻笑大方。

二,于财富,月薪一万的人会认为,我现在都一万多一个月了,在过去那可是万元富,我不缺吃不缺穿,每个月还有五位数进账,我应该知足了,毕竟超过我的只是极少数了。

三,于见识,我在19年刚好出了此国,去坡县小旅游了一把,而身边好多人也没有去过,出差全国各地也飞过不少了,能编织一张网了,所以我理所当然的认为,我应该是走过不少地方了,至少比大多数人去的地方多。

四,就如我父母,长期在县城里面生活,哪怕发生一点事情,认为就是很大的事,理应是天下第一,县城就是天,其他都是外面。

五,于婚姻,另一半非但并不是自己认为的那种知己,甚至只能算是一个按部就班的人而已,生怕自己做错什么说错什么,总是在重复着自己认为应该重复的事情,不论大事小事,都需要我去逼着她做一些思考或者不一样的事情,她才会去做。我在想,世界上能真正找到自己知己的人几乎不存在吧,那只能是童话里面才有的故事,自己好好过就是了,不然还能怎样?还有,谁让自己在19岁那一年得到了全世界任何人都无法得到的爱呢,难道后半辈子不应该还债吗?应该!抑或可以认为这就是成长的代价,越长大越孤单,最后孤独终老。此刻还真是羡慕我的父亲,能找到母亲那样对她知心且绝对不离不弃的人,也算是他上辈子修来的福分。





2 Thoughts on “本我,自我?唯我?

  1. 是的,人生就是一个过程。这个世界注定五彩斑斓。但任何人都永远无法改变一个成年人的认知。

  2. 所以有时候能 “不知”,也是莫大幸福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Post Navigation

一路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