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网易中看到了一篇专题策划:百度腾迅之新门户之争 ,单从目前市值来看,腾迅真算是中国互联网老大,原因无非是其拥有庞大的QQ用户群。百度也不弱,占据了中国搜索市场超过6成的份额,在搜索领域也是无人能敌。

        现在的成绩只能代表过去,我想这么大的企业,做的不应该光是利润,更多的应该有些社会责任感,因为上亿人时刻在关注着他们。

        百度走上了国际化道路(李彦宏说不是国际化)进军日本,也在空间中加入了IM的雏形,可以看到,其野心也非同小可。在中国,百度的绝大多数收入来自广告收入,不知其多元化后会是个什么样子。期待中

        QQ野心也不是一般,几乎朗阔了互联网的所有应用。TOM王雷雷说其即使腾迅插根扁担也会开花,我认为其比喻实在是再贴切不过了,不过这一方面也反映出了TOM对腾迅的ENVY,莫法阿,人家用户数量实在是无可比拟。这不,她一旦喊做门户,其排名就超过了以前的三大门户,现在前十位的中国仅剩下百度和腾迅了。

        百度还有进军房地产的、做门户的打算,腾迅则是任何一个互联网领域都不想放过。就网民的投票来看,大家都还是更看好腾迅,大多数网民打开电脑的第一件事都是QQ。

       互联网是个需要坚持+创新的行业,只有不断进步,才能稳坐,否则只会步步崩溃,直至倒闭或者被收购。

个人看法。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Post Navigation

一路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