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出校园了,感觉这辈子的学生生涯也基本算是结束了,现在看来,真不知读书学到了多少有用的东西,和自己这么多年的投入是否成正比。
       现在自己心中唯一打算的就是,以后对自己的孩子的教育并不是=让他上学。学校成绩现在看来似乎没有曾经想象中的那么的重要,自己上大学,现在毕业了感觉和那些初中高中毕业就去打工的也差不了多少,都是打工,并且似乎也没有太多的优势。有感于中国的高等教育,不过欧美的教育似乎也只是比我们先进些而已,看了甲骨文的埃里森在耶鲁的演讲了发现美国也不是天堂,教育都没有真正培养出社会需要的人才。

       真不知自己这一生究竟是上了大学呢,还是被大学给上了。最终每个人都需要到社会这个大环境去,一展才华,或者平凡一生,或者惨遭淘汰。    

      不知各位有何高见。





4 Thoughts on “我学生了近20载

  1. 这就是中国的教育,哎~~~~

  2. 就去学校翻了两本书,在校园里逛了两趟,再领个本本。

    打工是打工。可是不一样呀。做扫地工是打工,做副总经理也是打工。

  3. 大学我的观点,当你知道学习方法和想清楚我为什么读大学了,你就毕业了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Post Navigation

一路走来